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幻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正式奠基

时间:2018-04-11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1173


201849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奠基仪式在江苏省溧阳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施大宁、党委副书记陶勇,常州市市长丁纯、常州市政府秘书长杭勇,溧阳市委书记蒋锋、溧阳市市长徐华勤、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溧阳市政协主席狄立新、溧阳市常务副市长周卫中以及学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溧阳市四套班子相关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溧阳市市长徐华勤主持奠基仪式。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在致辞中说,在山水之间建一座美丽的大学,一直是溧阳人民渴望并为之奋斗的梦想。他强调,溧阳将竭尽全力,努力把南航天目湖校区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经得起师生,经得起全市人民检验的精品佳作,让南航天目湖校区成为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党委书记郑永安在讲话中指出,南航天目湖校区的奠基,是南航和溧阳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去年5月8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双方经过积极有效的沟通,以超常规的速度,先后完成了校区总体规划、校区一期主要建筑设计等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他指出,相信在常州市委、市政府和溧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南航人的广泛参与,南航天目湖校区一定会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溧阳市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州市市长丁纯指出,作为常州发展的重要板块,溧阳市近年来努力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南航天目湖校区的建设必将大大提升溧阳的城市品位、人文素质、科技实力、文化品格,也必将在常州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和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竞争中,发挥有力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常州市溧阳市两级政府将全力支持南航天目湖校区的建设与发展,合力打造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高校与地方全面合作的互利共赢的典范。

校领导、常州和溧阳的主要领导共同为南航天目湖校区奠基培土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全体同仁在奠基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天目湖校区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千里湖西侧,北起溪缘路,南至滨河路,东界南大街,西抵燕山南路,距离溧阳高铁站不到3公里。校区占地96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5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校区用地呈长方形,东西长约1100米,南北宽约600米,一期工程计划20184月开工,同年12月主体结构封顶,20195月交付,可保证2000名师生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