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规划建设  单体设计

教学楼(一期)

时间:2018-08-28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1215

南航天目湖校区教学楼以江南水乡为原型,打造了一座独特的水墨江南教学建筑群。

江南水乡与教学楼速写对照图


教学楼夜景图

江南水乡设计理念

    江南,一个有着深厚精致的文化底蕴邦土,历经几千年的沧桑岁月,无数文人骚客迷恋于其间,古有江南四大才子袖管翩跹,今有新人吸收其精髓、延续其风韵并传承其精神。南航天目湖校区教学楼正是江南浓厚文化风韵的现实载体和实物传承。


教学楼鸟瞰图

设计风格

    教学楼设计风格是传统与现代双重审美特征的体现,建筑群采用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立体面设计。所谓传统,即整个建筑群水景环绕,错落有致,是江南水乡民族特色和地方色彩的直观传承;现代,即集中体现在在坡面设计的基础上突出开阔的空间格局和疏朗简洁的线条审美。另外,在整体基调风格上采用真石漆、玻璃、钢铁和原木、四种建材精细打造初,润灰色基调,呈现出寂静清幽“极简”韵味。


教学楼侧视图一


设计亮点一

    竖向百叶和玻璃幕墙之间留有600毫米间隙,平开窗开启扇宽度450毫米,保证了立体的完整性。

教学楼侧视图二


设计亮点二

    竖向构件与玻璃分隔有对位关系,不影响视线,水平构件与竖向构件对南向教室起到综合遮阳作用。

教学楼侧视图三


设计亮点三

    建筑首层及二层局部架空,使中央水体和庭院形成完美对话关系。


整体规模与内部构成

校区全景图

整体规模

    整个教学区有近18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楼栋之间相互贯通,连续一体,为学生提供了最广阔的学习空间和交流场所。其中配有:2400座报告厅、10200座阶梯教室、12120座的阶梯教室、1080座的教室、640座的教室、2100座的语音教室、620座的研讨教室、普通话测试机房、标准化考场指挥控制中心。这些设施可充分满足校区首批学生入驻后的教学需求。

普通教室参考图


阶梯教室参考图

普通话测试机房参考图


内部构成

    其中配有:2400座报告厅、10200座阶梯教室、12120座的阶梯教室、1080座的教室、640座的教室、2100座的语音教室、620座的研讨教室、普通话测试机房、标准化考场指挥控制中心。这些设施可充分满足校区首批学生入驻后的教学需求。


智慧课堂参考图

高端配置智慧打造

    完备的高端配置,打造最高端智慧教室,营造智能高效、富有智慧的课堂教学环境。

可移动桌椅参考图

教具配备

    可移动桌椅配置让课堂变沙龙;LED照明、空调、窗帘、多功能插座,教学必备一应俱全。



智慧教室图

智慧触摸

    网络接口、超大教学屏幕、投影仪、高端音箱,精彩多媒体智慧教学,一个都不少!


教学楼内景效果图


人性设计细节动心

    建筑的舒适性根源于设计的人性化,让学习更方便、安全、健康,细节做到极致。

整体俯瞰图

连通走廊

    教学区域与宿舍生活区通过走廊连通一体,遮蔽风雨,穿行通畅无忧,极大的方便了学生的学习生活。

绿色空间

    公共空间绿色开阔,为学生提供广阔的交流空间和休闲空间,自在生活,随心而动。

便捷滚梯

    快速上下滚梯便利学生出行,便面人流拥堵,出行自在,随意享受;

自然对话

    中央水体与庭院完美对话。潮润的清风飘入庭院,舒展血脉身心舒畅,建筑与自然融合一体的点睛之笔。

饮水供应

    冬日温暖开水预备,直饮清洁样样可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升日常生活品质。

南航天目湖校区独树一帜的建筑风格,以“水体”打造水乡特色,以“院落”营造书院氛围,以“水墨”体现建筑韵味,将为打造绿树成荫、格调高雅,配备高端的天目湖美丽校园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