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风清气正的通知

时间:2020-01-06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428

各院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0年元旦、寒假、春节将至,为促进作风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高思想认识。各院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上级通知通报精神,以警示案例为戒,促使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针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发挥“头雁效应”,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2.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结合“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将防控工作做在前面,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纪律规定执行到位,工作务实有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严管队伍、严抓作风,早提醒,早教育,加大约谈提醒力度,履职尽责。

3.重申纪律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在岁尾年初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活动、年终总结评比等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专项整治,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严格遵守中央“六项禁令”、中央纪委“九个严禁”和师德师风“十条红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4.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始终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认真受理广大干部师生的举报监督,对重要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第一时间组织核查处置,并上报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绝不姑息。

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按照通知要求,协同所在党组织做好相关工作,对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请各院级党组织于开学后,报送重要节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统计表。

监督举报方式:南航“廉政时空”网,“南航清风”微信公众号,举报电话:025-84890250,举报邮箱:nhjwb@nuaa.edu.cn



纪委办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