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天目湖校区管委会主任江波在学校迎新春茶话会发言

时间:2020-01-17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787

1月16日下午,学校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在明故宫校区举行。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新明、天目湖校区管委会/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江波参会,江波在会上发言。



江波在发言中回顾了天目湖校区2019年取得的成绩,向对校区细致入微关怀的学校领导集体,对校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校内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校区党工委、管委会/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的全体成员表达了感谢。




江波说,2020年,是新校区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2020年,天目湖校区将全面启动二期建设,要统筹做好校区二期规划布局,实现空间资源利用与内涵建设发展的相互统一;要加强和完善校区治理体系建设,规范并不断提高校区管理水平,积极探索新校区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保证校区建设有序,管理有方。希望在学校领导和校内各部门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下,力争新校区建设起点更高,标准更高,做得更好。


附发言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老师:

大家好!

非常荣幸代表天目湖校区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收获满满的2019,憧憬更加美好的2020。

2019年是天目湖校区启用元年,也是天目湖校区所有建设者值得自豪并留下永久记忆的一年。面对着校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运行管理压力大等多重困难,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内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区一期建设顺利竣工验收并交付启用,师生安全入驻,校区有序运行。值得一提的是,天目湖校区从2018年4月奠基到2019年9月投入使用,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完成了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建设,创造了南航校园建设和溧阳建筑史上的新记录。今天,我最想说的两个字就是:感谢!

感谢校地双方领导!

从2016年校地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到五次选址、多轮谈判、三签协议,再到启动规划、奠基动工,在校区建设的整个过程中,郑永安书记、聂宏校长和其他各位校领导、还有溧阳市的领导,他们以深远的战略眼光和坚强的战略定力,运筹帷幄、把握方向,始终是我们的把舵者和坚强后盾;在建设最为紧张的时刻,郑书记、聂校长多次顶着炎炎夏日,汗流浃背地在尘灰飞扬的施工现场协调各方关系,解决难题,使得一期建设得以顺利推进;在开学初各种压力骤然而至的关键时刻,郑书记、聂校长亲切温暖的鼓励问候使每位同志信心倍增;开学后,在校地双方领导的直接关心下,天目湖校区充分享受了学校和地方提供的包括师资、文化、宣传、交通、生活在内的各类优质资源,为校区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感谢校内各兄弟部门和单位!

作为2019年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天目湖校区建设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协调是个难题。但是,从校区筹建到正式启用运行的整个过程中,我们时刻感受到的,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南航担当,是讲团结、顾大局的南航胸怀,是善做善为、善做善成的南航智慧,是每个南航人为了实现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南航梦而不懈奋斗的可贵精神。天目湖校区建设的成果,不仅仅是我们能够看得见的美丽校园,更重要的,是在校区建设的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团结奋斗精神。如果说,校区一期的建成值得点赞的话,我们要为每一个南航人点赞;如果说,这是一份骄傲的话,它应当是每一个南航人的骄傲!

感谢校区建设这个大舞台!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者最幸福。校区建设这个舞台就是奋斗的舞台,它让我们每一位校区的建设者历练了本领,升华了思想,享受了奋斗所带来的幸福感。

即使我们随时都面临着困难与挑战,即使我们每个人都不同程度付出了牺牲,但是看到天天“长高”的校园,看到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们乃至溧阳市民们自豪的笑脸,看到“天目湖一期”的同学们在校区快乐地学习生活,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当然,也一定要感谢我们的家人!他们的支持和理解也弥足珍贵!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老师,天目湖校区建设作为南航建设发展历程中一台重要的“大剧”,2019年只是有声有色地拉开了“第一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后续规划建设和运行保障的任务更为艰巨。

2020年,我们会继续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统筹做好校区二期规划布局,实现空间资源利用与内涵建设发展的相互统一。加强和完善校区治理体系建设,规范并不断提高校区管理水平,保证校区建设有序、管理有方,向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