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党建

2020年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0-04-14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767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校区实际,特制定2020年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天目湖校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推动“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学习安排

序号

学习主题

学习资料

学习方式

学习时间

1

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专题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

2.《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求是》2020年第5期)

个人自学

3

2

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

1.工信部、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

2.郑永安同志在2020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3.聂宏同志在2020年干部教师大会上的报告;

4.杭育新同志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报告等。

个人自学

集中学习研讨

3-4

3

党风廉政

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3.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4.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会议精神;

5.典型案例。

个人自学

集中学习研讨

辅导报告

4

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个人自学

集中学习研讨

5

5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人民出版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求是》2020年第1期);《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求是》2019年第10期)。

个人自学

集中学习研讨

6

6

党史和新中国史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在全国党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

个人自学

集中学习研讨

辅导报告

9

7

全国“两会”精神

1.习近平在两会中的系列讲话;

2.政府工作报告;

3.总理记者会主要内容。

个人自学

集中学习研讨

辅导报告

10

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2.习近平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系列讲话;

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

个人自学

集中学习研讨

11

9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

个人自学

12

10

其他上级文件和要求学习的重要内容。

个人自学

全年

三、学习要求

1.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讨论每季度不少于1次,全年不少于6次。

2.集中学习研讨应成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形式,每位中心组成员重点发言每年至少1次。

3.每年至少邀请分管校领导参加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4.全年邀请相关专家开展2-3次专题辅导报告。

5.每位中心组成员每年应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或心得体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定主题和完成时间,完成后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6.带头用好“学习强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效果。

7.学习专题和学习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所列内容,可根据相关要求和实际情况及时调整。

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将严格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细则》(党字〔201819 号)的规定执行,并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各党支部要根据学校和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支部实际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学习教育活动。




天目湖校区党工委

20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