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提前布局 精准规划——公共实验教学部召开天目湖校区实验室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1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447

2月4日,公共实验教学部组织各中心负责人及骨干教师赴天目湖校区考察教学部实验教学环境建设情况,并召开天目湖校区实验室建设推进工作会。公共实验教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雷磊、副主任徐锋、丁岚出席会议,会议由丁岚主持。

丁岚首先结合我校天目湖校区2021年的建设规划和布局调整计划,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教学部天目湖校区建设的总体目标。然后,各教学中心负责人结合2021年的预计教学计划和工作安排,逐一对各中心在天目湖校区的教学场地和人力资源需求进行了介绍。针对各中心的资源需求,参会人员对教学部天目湖校区A4、A5和A7教学楼的实验室和学生创新区的布局,以及教学部天目湖校区2021年人才引进计划进行了研讨。丁岚表示教学部将结合各中心实际需求,按照整体性、共享性和开放性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现有空间布局,加快推进天目湖校区相关实验室的建设,确保2021年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实施。


       


雷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优化教学部空间布局应遵循如下原则:一要整体规划、统筹考虑各中心不同校区资源布局;二要重点保障虚拟仿真实验和PI制创新实践指导两个重点方向的工作;三要按照轻重缓急,加速推进相关建设,确保在学校天目湖校区布局调整的情况下,2021年秋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能够高质量开展;四要强化安全意识,完善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守牢实践教学工作底线。最后,他强调,天目湖校区建设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征程上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天目湖校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