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

时间:2021-03-04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1303

各院级党组织、各单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总结、深刻阐释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相关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

三、选题方向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

6.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7.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国现代化。

8.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9.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的基本经验。

10.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

11.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

12.中国共产党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

13.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和革命精神谱系。

14.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15.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史(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基层组织等专题)。

四、论文基本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论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3.论文要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4.论文须未在公开媒体发表过,符合学术规范,字数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附500字以内的内容提要。

5.上述选题方向仅提供指导性框架,具体的论文题目和重点由作者确定。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院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论文征集的宣传动员工作,按照规定格式(见附件),以电子稿形式统一报送至宣传部,邮箱:dwxcb@nuaa.edu.cn, 邮件请注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

2.把握正确方向。论文征集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必须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从整体上总结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避免纠缠具体历史问题,对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评价,要严格遵照党中央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防止歪曲和否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错误倾向。

3. 江苏省、学校将分别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择优向省委宣传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推荐,并推荐至新华日报、南京日报等媒体刊发。同时联合校科协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开设专栏刊发优秀论文,南航报、“南航微理论”等平台也将陆续予以刊发。


联系人:茅晓嵩 刘 晓

电 话:84892796


附件:文章格式要求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doc


党委宣传部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