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建党百年 | 天目湖校区召开“党旗下的南航精神”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事迹报告会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4-01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506


331日下午,“党旗下的南航精神”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事迹报告会在天目湖校区巡天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新明、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院长王勤等出席会议,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驻区单位负责人,全体教工党员,学生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寇晓洁主持。



报告会《“感动南航”我们一起走过》拉开序幕,回顾了从2007年到2020年历届年度人物对“感动南航”和“南航精神”的理解与践行。

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CK长空靶机供靶团队代表张元杰讲述了团队在戈壁沙漠铸就“国之重器”的故事;信息化技术中心系统资源部主任何安元讲述了自己深耕校园信息化建设十八年的成长和蜕变;自动化学院教授、副院长王晓琳讲述了自己“24小时开机,有问题随时联系我”的师者承诺;航天学院副教授、副院长王寅讲述了率领团队研制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的故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阿恩克其讲述了自己创建支教团队,助力家乡扶贫的故事;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周栋栋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从手术台上“逆行而上”,勇担疫情防控职责的故事。  


  

感动南航”年度人物的事迹使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和教育,民航学院2020级学生周远宁说:“每一年的南航年度人物都是对我们的激励,鼓舞我们青年学子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路上书写无悔青春。”



天目湖校区管委会缪长宗说,从年度人物身上,我感受到了奉献的伟大。奉献精神是南航人的鲜明特征,科研攻关是奉献,教书育人是奉献、抗击疫情是奉献、创新创业是奉献、后勤服务安全保卫也是奉献。就因为所有南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才华,汇聚成无穷的动力,才使得南航的发展动力无限、生机盎然。

张新明在嘉宾解读环节中表示,每位年度人物都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凡成绩,希望天目湖校区师生学习年度人物胸怀祖国、忠诚担当的爱国精神,立德树人、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敢想敢干、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岁华诞,以优异成绩谱写南航建设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