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建党百年 | 民航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缅怀英烈“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521

  3月26日,民航学院于溧阳市西山烈士陵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缅怀英烈“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来自2019级和2020级的3个团支部参与此次活动,共同纪念革命英烈,弘扬伟大精神。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来自0719601团支部的费天行代表全体同学诵读祭文,学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各团支部的团员们依次敬献鲜花,并向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同学们整齐有序地围绕纪念碑慢步行走,思想跨越时空,与先辈们交织。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影响着每一位同学,红色旋律在每一位同学心中唱响,更加坚定了身为南航学子航空报国的决心。



  祭扫结束,各团支部在0720701团支部姜馨彤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溧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姜馨彤既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同时还是溧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一名志愿者讲解员。



  她为在场的各支部团员讲述了马掌知、虞世洪、彭汉光、郭纲琳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共同回顾了人民解放军解放溧阳的艰苦奋斗历程,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提醒着我们,正是无数的英雄儿女的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先烈们的光荣事迹深深的烙印在同学们心中,同学们誓将悲痛化为动力,秉承革命烈士拼死守护的火种,投身航空报国的伟大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