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丨天目湖校区党工委、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合学习会

时间:2021-04-12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408



42日,天目湖校区党工委、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合学习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新明,管委会主任江波,副主任王伟华、殷凯、缪长宗,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党委书记高健、院长王勤、副院长司海青,以及两个院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科级干部,组织员等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张新明主持。



高健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高健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殷凯在重点发言中指出,郑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动员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回顾南航近70年办学历史,一直秉持航空报国传统,特色办学,培养了17万名毕业生,大多在航空航天领域就业。如今,他们都成为了中国航空航天各条战线上的中坚力量。联系到现在天目湖校区的建设,殷凯结合自己在江西的成长经历,表示作为校区建设者和管理人员,一定要在工作中坚持“一个中心,五路并举”,践行坚定不移、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加快推进校区建设,着力提升校区治理,为高质量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参会人员展开讨论,积极探讨对党史的理解和对本职工作的思考。江波、王勤指出党史是我们党智慧的集中体现,要读原文、悟原理、善总结,要不断在学习党史中集思广益、提振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新明在总结时强调,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和天目湖校区管委会作为首批入驻天目湖校区的单位,都承担着在我校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闯新路、开新局的使命和责任,校区各单位的党员同志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在拼搏奋斗中践行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