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 天目湖校区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6-09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588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于63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篇章,重点围绕“发扬革命精神”专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新明主持,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科级干部,组织员以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新明以“西柏坡精神永远具有现实意义”为题,分享学习《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的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表示,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延续,源于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仰、初心和使命。他指出,校区各部门应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坚持“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精神,重视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行政、工会的协同作用,使天目湖校区始终充盈着昂扬向上的氛围。

天目湖校区保卫办主任、党工委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黄耀龙,结合学习《胡锦涛在全国抗震救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08年其在汶川地震中的亲身经历,交流了学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抗震救灾精神的体会。

天目湖校区管委会主任江波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革命老区考察时的系列讲话,解读了攻坚克难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在新时代的全新演绎。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华结合学习《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提出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用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的党史学习观。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殷凯结合学习《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阐述了“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时代使命。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缪长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强调学校应海纳百川,打造人才培养的高地和人才流动的迫切性。

为增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学习采取了党工委和第二党支部联学的方式。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涛和党员李双也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