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 持续发力“树新风、开新局、促发展” 和做好迎接返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8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507

各院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1中秋、国庆将至,为继续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赓续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优良传统,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起步,现重申有关纪律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狠刹“四风”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以优良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带头改作风、严肃抓作风。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见学习材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养成抵制“四风”的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过“廉”节。要坚持从严从紧抓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杜绝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纪律“警戒线”,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

二、突出监督重点,层层压实责任树立节日新风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专责,精准监督持续发力;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要守土有责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师生员工要心中有责,严守防疫规定,厉行勤俭之风。全体人员要做到严禁严禁违规收送包括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形式的礼品礼金和节礼;严禁公款吃喝、餐饮浪费、一桌餐、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等享乐奢靡之风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麻痹大意、形式防疫,影响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严禁对待工信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严禁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与推动改进工作两张皮”;严禁假日值班擅离职守。

、严肃执纪问责,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学校发展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纪严于法、坚持久久为功,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聚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动辄则咎对节假日期间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能监督,广大师生员工有序参与监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加强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监督,坚决整治“节日病”。综合运用传统信访渠道和新媒体,提高甄别、发现和处置问题能力,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快查快结、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界限,妥善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84891546 举报邮箱:nhjwb@nuaa.edu.cn

网络举报:网上信访举报平台jw.nuaa.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