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民用航空飞机揭幕仪式

时间:2020-12-28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777

12月27日,民用航空飞机BAe146-300、B737-500揭幕仪式在我校天目湖校区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78级校友罗荣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上海校友会会长、我校77级校友吴光辉,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溧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叶明华,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宋迎东,党委副书记陶勇等出席揭幕仪式。单忠德主持活动。



天目湖校区首批学生代表、2019级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张博昱对校友关爱、溧阳支持、学校关怀表示感恩,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学习他们扎根航空、奉献航空的精神,刻苦学习,勤练本领,为民航强国建设、溧阳发展、南航事业贡献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徐华勤对两架民航客机落户溧阳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溧阳将秉持建设“百年工程”、共建“百年名校”理念,高质量推进天目湖校区后续建设;大力支持南航建设更高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助推双方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迈向新高度。



吴光辉表示,BAe146-300落户天目湖校区是上海校友会经过长期努力、多方支持的共同结果,是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一份礼物,希望能为学校民航、通航、飞行等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发挥关键支撑作用。他寄语青年学子要坚定航空报国志向,践行民航强国使命,为航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光辉向学校赠送纪念画册与捐赠名单。



陶勇为上海校友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校友代表、学校领导、溧阳市领导、溧阳市民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为两架飞机揭幕。



郑永安对民航局、上海校友会、溧阳市委市政府为飞机落户做出的重要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架民航客机落户天目湖校区,标志着我校拥有了国内一流的民航综合实训平台,是我校加快民航特色办学步伐,推动三航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激励广大师生员工“走出南航的围墙思考发展,跨出南京城谋划南航的未来”的重要行动。面向未来,我们将以两架飞机落户为契机,高质量推动民航、通航及飞行类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实验实训水平,并将与溧阳方面密切合作,加速推进校区的后期规划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单忠德指出,南航将坚定朝着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按照“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只争朝夕,改革创新,为新时期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两个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中,B737-500飞机是落实“部局共建”的重要项目,也是我校第一架用于民航专业实验教学的主流民用飞机。自此,我校将成为工信部唯一拥有适航飞机的高校。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上海校友会代表,溧阳市各单位领导、市民代表,南航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