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区概况  生活在溧阳

溧阳市域面积1535平方公里,总人口约80万,位于长三角西南部的苏、浙、皖三省交界处,是宁杭经济带区域中心城市、长三角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及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25位,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




【探索溧阳】

 “三山一水六分田”的地貌赋予了溧阳山水的灵性,享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出了苏杭,美在溧阳”的美誉。

   上海进博会宣传片开篇15秒的南山竹海,是溧阳作为长三角地区“最美净土”的缩影。

南山竹海



天目湖湿地公园

似眉峰,含翠;水似眼波,含烟;山水绝佳处,尽在天目湖。

人皆知苏南之太湖、杭州之西湖、舟山之千岛湖,而在溧阳,也有一个湖与它们相比毫不逊色,那便是大名鼎鼎的“江南明珠”——天目湖。

风景宜人、闻名遐迩的天目湖镇,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于一身,被誉为“江南明珠、绿色仙境”。




溧阳人文

  文脉

  是一座城市真正的文化遗产

  一座城市

  如果只有风光没有思想

  宛若山水无石,柔若无骨


  溧阳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春秋战国以来,在这块古老而又秀丽的土地上,曾涌现出无数的杰出人物,产生了许多动人的历史故事,拥有了众多的名胜古迹……

  所有这些,构成了溧阳深厚而又丰富的文化底蕴,为后代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学宝藏。如今溧阳用博物馆、溧书房嫡传文脉,恢复城市天生骄傲。品味文韵,筑就时代孤品。





溧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溧阳市共有各级非遗保护名录87项:其中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1项(传统舞蹈);省级非遗保护名录9项(民间文学2项、传统音乐3项、传统舞蹈2项、传统体育1项、民俗1项);常州市级非遗保护名录18项(民间文学2项、传统舞蹈4项、传统技艺12项);溧阳市级非遗保护名录59项(民间文学10项、传统音乐7项、传统舞蹈21项、传统戏剧1项、传统美术1项、传统技艺12项、民俗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