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天目湖校区多措并举保障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

时间:2021-03-01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664

227日,天目湖校区迎来首次春季开学,为保障全校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天目湖校区管委会统筹各驻区单位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开学保障工作。


 

层层防控,构筑校园安全防“疫”墙

天目湖校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寒假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开学前校区运行保障部门细化疫情防控方案,与溧阳生命康原建设指挥部、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局等相关政府部门多次开会商议,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保障开学返校的交通秩序及省外返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优化测温、身份核验、隔离区设置、应急预案等入校服务体系,构筑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疫”墙。



日日上报,健康管理全方位

寒假期间,校区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准确追踪个人位置和健康信息,做到全校区师生返家行程可追溯、家校协同有反馈。校区管委会每日追踪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持续跟进疫情走势,做好疫情信息的传达工作。各驻区学院严格统计并筛选第一批省外返校学生及第二批省内返校学生名单,力求科学管理、精准服务

细细落实,保障正常教学生活秩序

天目湖校区本次返校的学生包含民航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一年级和二年级本科生、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海外学习中心学生和民航委派生。开学后,天目湖校区将依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学生入学后的封闭式管理和部分教职工居家观察工作,跟踪健康监测,深入开展健康教育,积极开展返校学生心理辅导,引导学生适应线上教学,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

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天目湖校区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日前,两千余名江苏省外学生已返校,并统一接受了核酸检测。江苏省内学生将于36日至7日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