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调研天目湖校区二期建设及新生入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1-09-02来源:党政办公室点击:624



9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天目湖校区调研二期建设情况及本科入学准备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施大宁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宇雷主持。



会上,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公共实验教学部汇报了新生的筹备情况、实验室建设思路及进展等,相关学院围绕教学安排、导师及班主任配备、科创教育、学院文化建设及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新生入学前后的相关准备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宇雷指出,天目湖校区作为“一校四区”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单位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全盘谋划校区运行、学生管理、社团建设、后勤服务等相关工作,为新生平稳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施大宁表示,要以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为根本追求,充分发挥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优势特色,配好配强班主任及授课教师,统筹做好新生入学前后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让新生切身感受到南航大家庭的温暖。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为新生入学所作的大量工作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天目湖校区是学校抢抓教育强国、民航强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等重大历史机遇,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的重大举措。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部门事业发展融入到“一校四区”办学格局中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坚定办好一流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好校内优质办学资源,树牢办学成本意识,既要立足当下解决好秋季学期新生入学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又要着眼长远积极创新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体制机制;要敢于担当作为,始终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头,对于提升新生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的实事好事,要直面矛盾不回避,主动作为,勇于担责,着力把“航空报国”的红色基因和“志在长空”的蓝色梦想传承好、发扬光大。



会前,郑永安一行还查看了校区二期交付楼宇、教师办公场所、学生实验室、科创空间及图书阅览室等。

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天目湖校区党工委、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公共实验教学部、后勤集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