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天目湖校区科创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9-09来源:教务处点击:422


为做好信息类新生入学准备工作,营造天目湖校区大学生科创氛围,学校于91日在天目湖校区召开了驻天目湖校区学院科创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天目湖校区管委会、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孔垂谦主持。



会上,各学院介绍了本学院天目湖校区新学期实践教学准备情况、本科生科创工作规划及进展,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各学院强调,将积极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加快推进天目湖校区科创空间建设,联合打造具有天目湖校区特色的精品科创活动,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



孔垂谦指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天目湖校区学生的培养质量,创新创业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衡量天目湖校区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面。为积极推进天目湖校区的学生科创工作,他从课程、项目、竞赛和活动等方面提出了4点举措,一是强化课程教学改革,推进知行合一的“项目式”课程建设;二是加大科创覆盖面,为天目湖校区学生量身打造创意探索类、主题创新类的科创项目,推动学生团队科创的覆盖面;三是发挥学科专业竞赛的引领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推进驻天目湖学院每年举办特色专业竞赛;四是每年定期开展天目湖校区科技节活动,提升学生参与科创活动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