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天目湖校区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模拟演练

时间:2021-09-19来源: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点击:557


为进一步落实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切实提升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918日上午,天目湖校区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模拟演练。溧阳市卫健局、疾控中心、教育局、公安局、古县街道等单位相关领导到场指导,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全体成员、校医院负责人、驻区各单位及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岗位志愿者参加演练。


根据模拟演练方案,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对演练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现场演练全程模拟了开学返校中的四大类场景,共计10个案例,涵盖新生在溧阳站报到返校、乘坐交通工具到北门报到返校、进校等场景,全面模拟学生体温异常、苏康码行程卡异常、人脸识别异常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之后,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校医院的陪同下,溧阳市卫健局、疾控中心、教育局、公安局、古县街道等单位相关领导到校内隔离点进行检查、指导。



最后,溧阳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天目湖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专题座谈会,针对此次模拟演练的送诊流程、隔离区设置、消杀规范、交通管制、入校程序等提出优化建议。




本次模拟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天目湖校区各部门的配合联动能力。校区将总结此次模拟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学生开学返校方案,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